close

 Day01-1.JPG

今年暑假我跟媽媽一起去了日本九州玩

意義非凡

因為距離上次跟媽媽一起出國已經過了20年了!

20年前媽媽帶我去韓國玩(當初首都還是漢城的時候)

20年後好不容易存了錢,終於達成帶媽媽一起出國玩的夢想~(灑花)

雖然我沒踏出國門幾次,但是至少也是有幾次(就那幾次)自助旅遊的經驗

自助旅遊對於年輕人來說真的還好,只要記得多帶幾盒撒隆巴斯去就好了

其他沒在怕的

但是這次是跟媽媽,為了不想要因為找路、走路、突發事件等讓我媽太累

所以這次到九州旅遊選擇跟團

這也是我長大後第一次正式跟團,第一次去日本,其實我內心頗緊張(莫名)

(關於跟團與自由行的差異等之後再來碎碎念~)

這趟旅程 我跟媽媽的另一對旅伴是我姐姐跟他女兒

(姊姊的媽媽是我爸的親姐姐 好饒舌 輩分上來說就是要叫他姐姐XD)

我小姪女Elaine跟我年紀相仿 也是我去年韓國行的旅伴  就是這樣 (韓國之旅之後再補)

(又莫名離題解釋好多)

首先感謝我舅舅載我們去機場來回~沒有舅舅我們可能到不了機場,出不了台灣(笑)

這次跟團原先以為會很少人參加~結果整團一共35人有夠多的!

也都是家庭組居多~大家都很好相處XD 

好不容易上了飛機真的超興奮的~也有點小害怕 很怕飛機晃來晃去很恐怖

但是國泰的機師好技術啊~去跟回來都超平穩~讓我對國泰好感度加了500%!!!!

在飛機上我媽媽點的餐點後來沒了,最後空姐拿商務艙的牛肉跟鮭魚給我媽媽選~

選了鮭魚的~超好吃!!有夠美味~(我跟媽媽一起交換吃對方的)XD

而且還用磁盤~商務艙真是不一樣啊!~~

 

Day01-2.jpg

這次的行程雖然是五天~但是實際上只有實玩三天~

我想說有長輩出遊,行程部要排太滿~住也盡量住好一點的

果然這次都住五星級(福岡凱悅2晚/豪斯登堡大倉飯店1晚/阿蘇農莊1晚)~

幾乎很多餐都自助式 整個餵豬之旅(誤

晚班飛機也有晚班的好處~

從艷陽高照到夕陽西下還有夜晚的夜景

三個不同的感覺 一次滿足

有夠美麗~~~~

Day01-2-1.JPG

夜晚時分,小島上的燈點亮了,往下看超美的

在快抵達福岡空港時,從天空俯瞰下去的夜景真是SUPER讚的~

好美~~~整個內心都被震懾住了!

(但因為降落有飛安考量 所以我很乖沒有拍照)

Day01-2-2.JPG

 好不容易踏進日本九州土地,遊覽車很快速的就把我們載去飯店

福岡凱悅飯店內照片就真的是五星級的飯店這樣,

電梯、空調都安靜的像沒開一樣   恩   日本到了呢!!!(大叫XDD)

CHECK IN 後 導遊小林帶我們在博多運河城附近逛順便帶我們去超市亂晃

博多運河城 聽名字以為多遠

結果就在福岡凱悅隔壁而已啊~還有相連的橋~

Day01-3.jpg

 

Day01-4.JPG

最後我在超市買了這些~當然不是第一天就吃光~

我考量到隔天要住豪斯登堡 大後天又要住在深山農莊

所以先備妥糧食 怕被貴到 (歐巴桑心態無誤)

當天晚上跟媽媽一起吃了一顆又香又甜的水蜜桃~~超好吃~

還怕穿錯浴衣方向 先用WIFI連網路知識+查一下 要怎麼穿XDD

Day01-5.JPG

跟團的壞處就是要準時早起 都不能睡到自然醒~

隔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~七點下去吃早餐~八點出發

有夠緊湊的!但是跟團嘛~就只能湊合湊合了

飯店的早餐就是五星級的標準這樣~甚麼都有

(也說不出個食X玩家的所以然來)

 

Day01-6.jpg

終於出發了~~我們準備先前往太宰府天滿宮

太宰府天滿宮だざいふてんまんぐう)是位於日本福岡縣太宰府市神社

社格官幣中社

北野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、天神信仰的中心。

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

太宰府天滿宮與北野天滿宮、防府天滿宮並稱為「三天神」。

菅原道真,出生於承和12年陰曆6月25日(845年8月1日),

卒於延喜3年陰曆2月25日(903年3月26日))。

日本平安時代的學者、漢詩人政治家

長於漢詩、被日本人尊為學問之神。

(以上是為基百科內容 )

 

對於這個景點我還蠻期待的~整個期待參拜學問之神(羞)

也有順便買了兩個御守~一個自己留著一個給Looney

希望學問之神能夠醍醐灌頂一下啊啊啊~

Day01-7.jpg

也不知道是太早來還是這是私房景點

路上超少人的啊~(所以拍照特別好拍)XDDD

隨便拍都是很日式的明信片啊~~~(ENJOY在裡面)

Day01-8.JPG Day01-9.JPG

御神牛,據說只要觸摸牛身就能療癒病痛,還能長智慧招財運;

我一直摸神牛的頭跟腳 看我能不能夠治腦殘 頭好壯壯XDD

Day01-10.JPG Day01-11.JPG Day01-12.JPG


我們一行人也走過據說可以解除三世邪念的太鼓橋

走過之後可以帶走 前世 今生 來世  不好的事物

(有夠划算XDD)

天滿宮內有一顆「飛梅」蘊藏一段菅原公與梅花的優美傳說,有夠神奇。

Day01-12-1.jpg Day01-13.JPG

好多盤根錯節的老樹~~有夠大的~~

風景真的好美~~

樹木的年紀感覺經過無數風霜

真感謝我來的時候你還在....XD

以後有機會還要再來看你啊啊啊

Day01-14.JPG

最後要回程路上買了天滿宮的名物-梅枝餅,

回國後google才知道那是菅原公喜愛的點心

但老實說很甜耶,裡面是甜到不行的紅豆餡(這糖份...)

建議兩人一起吃一塊品嘗品嘗就好...(一個不便宜啊~)

整條街都在賣梅枝餅,也不知道哪家是正宗

所以隨便買了一個現做的一起吃

Day01-15.jpg Day01-16.JPG  

九州的路上風景真的很漂亮~綠油油對眼睛好好~~XD

Day01-17.JPG

 離開太宰府天滿宮後我們準備前往豪斯登堡了!!!

GOGO!千陽號  我來惹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